霜竹(申叔是我的)

曲终人亦散

勿上升历史!勿上升演员!

玄培友情向

  

曲终人亦散


1919.秋

  

夜深了,“呼,终于整理好了”,钱玄同把稿子放在了一边,本想吹灭油灯,目光却被那只竹笛吸引了过去。

  

竹笛虽落了灰,但也看的出做工的精致。钱玄同望着竹笛出了神,许是想到那年东京的盛夏,那封绝交信了罢。鬼始神差般的,他竟拿起了那竹笛,拂了拂上面的灰,出了门。

  

今年的秋天比往年要冷些,似是带了些悲凉,钱玄同漫无目的地的走着,不知要走向哪里,只是在一座老旧的房屋前停下了脚步。他伸出手,看着破旧的木门,终是又放了下去。

  

钱玄同从怀里掏出竹笛,轻轻的抚摸着,像是在抚摸埋藏在自己心底的回忆。不知为何,他吹起了自己最熟悉的曲子。这支竹笛钱玄同只吹过两次,第一次吹,是在日本东京吹给他的光汉兄的;第二次便是在写完绝交信时。

  

钱玄同阖着眸子,静静的吹着,竹笛发出的声音空洞又悠长,像是对那个鲜衣驽马的光汉兄的呼唤,可事情早已无法挖回了。如今,钱玄同只想让刘师培听到笛声后能出来抱抱他,就像,他当年抱他那样。

  

只是,钱玄同不知道的是,在他吹笛子时,刘师培就门口看着。

  

一曲完,竹笛发出的最后声音散在了风中,刘师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情绪了,他张开双臂冲了上去,却径直从钱玄同身上穿过了。而钱玄同不过只感到一阵风罢子。

  

“还好,小夏,我见了你最后一面”刘师培的灵魂逐渐被风吹散了

  

不过,不刘师培不知道的是,这首曲子是钱玄同吹给他的。

  

曲终人亦散

  

End.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